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开展教育资金使用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2018-12-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27日至30日,马山县教育局组织人员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教育资金使用管理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的内容有学校公用经费、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资金使用管理、困难学生资助资金精准发放等,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调查等方式进行。每到一所学校,督查人员均与学校领导深入交流,全面了解教育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查阅工作台账,深入了解各项教育资金使用管理、支出进度等;走访部分困难学生代表,详细了解学生资助资金发放等。督查人员对各学校开展教育资金使用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予以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

一直以来,马山县教育局狠抓教育资金使用管理工作,加强学校财务队伍建设,组织人员参加各类业务培训,提高人员业务水平;健全完善教育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督导工作,每年都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教育资金使用管理各项制度得到全面落实,为保障学校正常工作秩序、减轻困难家庭负担、助力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