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教育部批准设立北部湾大学、南宁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 2018-12-06 |来源: |作者: 李琴 |责任编辑: 沈晔

12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教育部已于近日批准广西在钦州学院基础上设立北部湾大学,批准广西师范学院更名为南宁师范大学。至此,广西冠名“大学”的高校达到10所,广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按照教育部要求,下一步北部湾大学将立足北部湾,面向南海与东盟,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以海洋为主要特色的工、理、管等学科相互渗透、交叉、融合的多学科体系,重点建设海洋科学、水产养殖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等学科。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优势突出、海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南宁师范大学将大力加强教师教育,把培养培训基础教育教师作为主要任务,重点建设教育学、地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化学、数学、社会学等学科专业,打造教师教育专业群,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

自治区将根据国家层面的要求,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引导两所学校根据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科学定位、内涵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工作水平,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