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社区各族群众共享文化惠民成果

发布时间: 2018-12-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钟智华 |责任编辑: 沈晔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12月5日,西乡塘区中华中路社区举行文艺汇演活动,各族群众欢聚一堂,共享文化惠民成果。

当天的演出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舞蹈《美丽的广西》让观众感受到了广西的壮美河山,舞蹈《母亲是中华》展现了少数民族多姿多彩的魅力,曲调动听的管弦乐曲《喜洋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欢呼,热情洋溢的维吾尔族舞蹈则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同胞克尤木说:“我和家人在南宁生活5年了,社区居民们对我们很友善,经常帮助我们。我喜欢南宁这座城市。”

“南宁的变化一年比一年大,民族包容度也越来越大,我们社区有很多少数民族居民,大家互相帮助,和谐相处。我觉得生活在南宁很幸福。”黄阿姨笑容满面地说。

中华中路社区党委书记谢华娟表示,通过本次文艺汇演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精彩的文艺节目。中华中路社区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社区,有19个民族的群众共同生活在这里,通过文艺汇演活动,可以加强民族团结,维护邻里和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