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前往园博园参观行车路线出炉 3条园博园专线将开通

发布时间: 2018-12-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今日开幕,会期6个月。明日起,南宁园博园正式对公众开放。为了方便市民参观博览会,南宁交警针对实际情况精心制作了交通出行指南,请大家选择合理路线出行,以免发生拥堵。

南宁市民前往

南宁园博园开放后,游客将对市区道路造成一定压力,南宁交警推荐了以下几条路线:

●由东盟商务区、凤岭北片区前往可选择经青环路、良庆大桥、良庆大道、玉洞大道、蒲兴大道到园博园;也可经青环路、良庆大桥、五象大道、利福路、玉洞大道、蒲兴大道到园博园。

●由邕宁片区前往可选择经蒲津路、X021县道、那美大道到园博园;也可经五象大道、良庆大道、玉洞大道、蒲兴大道到园博园。

●由五象片区、良庆片区前往的市民可经玉洞大道、蒲兴大道到达园博园。

●由江南片区前往的市民建议经南宁绕城高速前往:可从五象西收费站驶出,沿灯岭路、玉洞大道、蒲兴大道到达园博园;也可从玉洞西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经原玉洞收费站进入市区,沿银海大道、玉洞大道、蒲兴大道到达园博园。

●由兴宁片区、武鸣片区、西乡塘片区前往的市民建议经那安快速路前往。从原蒲庙收费站驶出,经五象大道、利福路、玉洞大道、蒲兴大道到达园博园。

外地游客前往

南宁园博园开放后,南宁绕城高速以及周边的兰海高速、广昆高速和南友高速等高速路也将迎来出行高峰。前往园区游客可参考以下路线:

●由桂林、柳州方向前往的游客,可从G80广昆高速(桂柳高速)经那容互通立交,转往S5101南宁外环高速(北海方向),在八鲤收费站驶出,沿S101省道、梁村大道延长线、那美大道、顶美路到达园博园。

●由钦州、北海方向前往的游客,沿G75兰海高速下行线(往南宁方向)通行,可从那马北互通立交,转往S5101南宁外环高速(桂林、柳州方向),在八鲤收费站驶出,沿S101省道、梁村大道延长线、那美大道到达园博园;也可从南宁南收费站驶出,沿那安快速路,从原蒲庙收费站驶离快速路,经五象大道、利福路、玉洞大道(途经梁村大桥)、蒲兴大道到达园博园。

●由河池方向前往的游客,沿G75兰海高速下行线(往北海方向)通行,从安吉东收费站驶出,沿那安快速路,从原蒲庙收费站驶离快速路,经五象大道、利福路、玉洞大道(途经梁村大桥)、蒲兴大道到达园博园。

●由百色、崇左方向前往的游客,沿G80广昆高速或G7211南友高速往南宁方向通行,经G7201南宁绕城高速往北海方向行驶,可从玉洞西互通立交,转往S5101南宁外环高速(桂林、柳州方向),在八鲤收费站驶出,沿S101省道、梁村大道延长线、那美大道到达园博园;也可从玉洞西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经原玉洞收费站进入市区,沿银海大道、玉洞大道、蒲兴大道到达园博园。

自驾车辆停车

园博园共设有A区、B区、C区3个小型汽车停车场,位于最南端的C区停车场未开放。自驾车前往园博园,可按以下线路停放车辆:

●由蒲兴大道进入,可在A区停车场北入口(顶美路)或A区停车场南入口(良信路)进入A区停车场,也可在B区停车场南入口(美泉路)进入B区停车场。

●由那美大道进入,可在A区停车场东入口(新美路)进入A区停车场,也可由B区停车场东入口(新美路)进入B区停车场。

●大巴车由蒲兴大道或那美大道进入,可由B区停车场北出入口(良信路)进入B区大巴停车场。

●出租车由蒲兴大道或那美大道进入,可由A区出租车停车场南出入口(良信路)进入A区出租车停车场。(记者周志英通讯员梁宇新)

【相关新闻】

明日起南宁开通3条园博园专线

12月7日起,南宁园博园将正式对公众开放,惊艳亮相。记者从南宁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中心了解到,7日起将优化调整W8路、W11路和703路3条公交线路,并开通3条园博园专线,满足市民前往园博园的出行需求。从当天开始,南宁市各片区共计有9条公交线路可抵达园博园。

其中,优化调整的W8路、W11路、703路3条公交线路,均是线路延伸至园博园。而新开通的3条园博园专线,分别从火车东站北、白沙星光立交以及滨湖公交首末站搭乘(详见附表)。

从7日开始,市民可通过9条公交线路到达园博园。除了优化调整的3条公交线路、新开通的3条园博园专线,还有BRT2号线、209路、W4路。这9条公交线路不仅与南宁火车东站、埌东客运站、江南客运站和邕宁汽车站的公交线路相连,还与地铁1号、2号线接驳,并连接BRT2号线,串联埌东、凤岭南、东盟商务区、蒲庙、仙葫、龙岗、大沙田、柳沙、会展中心、体育中心、万达茂、青秀万达、南宁学院、五合大学城、八鲤工业园区等片区,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