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朱槿花开》12月12日全国首播 青春励志展南宁风采

发布时间: 2018-12-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出演该剧的演员左起:普超英、赵多娜、李政军、徐志贤、刘畅

12月5日,青春励志电视连续剧《朱槿花开》在南宁电视台举办开播仪式。该剧是南宁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化文艺精品项目之一,由南宁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委宣传部指导,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等联合出品。

据悉,12月12日起,该剧每晚在南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钻石剧场》播出。这是《朱槿花开》的全国首播。

青春励志,小人物见证大时代

电视剧《朱槿花开》采取大背景小人物的方式,讲述南宁女孩朱槿和泰国小伙罗旺财在南宁相遇、相知、相恋,携手发展,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最终将共同的事业扎根中泰两国的故事。集中体现了“一带一路”建设大时代背景下,广西首府南宁开放包容、朝气蓬勃的城市新形象。同时描绘了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年青一代用奋斗赢取幸福的成长路径。

《朱槿花开》不仅汇聚了青春励志、情感治愈、匠人精神等备受市场和观众欢迎的影视作品元素,更是集聚了一支国际化的优秀制作班底,为作品的完美呈现保驾护航。

导演陈伟祥,来自马来西亚,导演过《那金花和她的女婿》《冲出月亮岛》《牌坊下的女人》等多部叫好又叫座的作品,曾获央视索福瑞颁发年度收视最高导演之一称号。

徐志贤等众星盛赞南宁美

剧中担纲主要角色的都是“90后”新生代演员。饰演女主角朱槿的“90后”小花曾淇,因在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中饰演温柔贤淑的吴家大小姐吴漪而被观众熟知。身为国家话剧院演员的她,在话剧舞台上磨炼出了过硬的台词功力和表现力。男主角徐志贤来自泰国,是一名阳光帅气的中泰混血儿,参演了《如果·爱》《萌妻食神》等作品,曾获泰国头条新闻年度风云人物奖项。近年来其人气不断上涨,颜值与演技双在线。剧中,其他演员的表现也很值得期待。

徐志贤告诉记者,其实七八年前就来南宁参加过录制节目。拍摄过程中最有趣的事就是拍打戏。“以前拍古装戏也有打戏。但这次是拳拳到肉的打戏。最有意思的是,剧组专门请来专业运动员和我搭戏。你要知道,如果下手重了,后果很难想象的。哈哈!好在对方也很谨慎。为了拍好打戏,我专门练习了泰拳,同时还减肥。”

谈到南宁,他说:“邕江、青秀山、南湖……南宁很美,蓝天白云还有美食,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更令徐志贤感动的是,南宁人热情好客,这跟泰国人很相似。

传承创新,深度展示中华文化之美

剧组在拍摄期间赴南宁、泰国多地取景拍摄。除了展现不同拍摄地独特的秀丽景观和人文风貌,还通过男女主角创业、奋斗、相爱的剧情推进,融入了壮绣等非遗文化及传统邕菜等特色文化的充分展示,积极探讨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经过这段拍摄经历,剧中主要演员对南宁都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在当天的开播仪式上,记者看到,《朱槿花开》的主要演员和南宁的观众一起参与互动游戏,对南宁的地标建筑和传统美食都如数家珍,每位演员俨然成了半个“南宁通”。而主演徐志贤、刘畅带来的片中歌曲的深情演绎以及一些剧中片段的抢先观看等环节,都令观众对《朱槿花开》有了初步的感受。除了跟剧组主创人员亲密互动,在当天的活动中,还举行了“朱槿花开主题限量版市民卡”首发仪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