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10项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标准

发布时间: 2018-12-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责任编辑: 沈晔

发布会现场。记者李慧婷摄

12月6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在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式当天,举办了“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系列标准发布”活动。

住房城乡建设部高度重视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建设生态城市、引导绿色发展为目标,从解决城市发展中面临的环境质量不高、承载压力加大、安全水平不足、公共服务短缺等实际问题入手,切实加大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系列标准的工作力度。

据悉,住房城乡建设部将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完善“促进城市绿色发展”、“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建设和谐宜居城市”3个方面共10项标准,包括《海绵城市建设评价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技术标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标准》《装配式木结构建筑技术标准》《城市综合防灾规划标准》《城市排水工程规划规范》《城镇内涝防治技术规范》《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标准》的主要内容和相关情况。

我国已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标准质量水平也有较大提高,部分标准具备了国际先进乃至国际领先水平。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已发布356项工程建设国家标准,765项城乡规划、房屋建筑、市政工程行业的工程建设行业标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已发布工程建设地方标准4468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