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开展防艾宣传传播健康理念

发布时间: 2018-12-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沈晔

活动现场。记者杨盛摄

12月6日上午,西乡塘区北湖街道办举办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现场活动,通过文艺表演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现场居民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活动现场,北湖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为居民播放了艾滋病防治宣传片,并结合宣传手册和宣传图片,耐心地向居民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大家理性看待艾滋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时刻警惕艾滋病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增强对艾滋病的防范。

活动为附近居民开设了艾滋病免费检测点,当天上午有不少居民来到检测点抽血化验。西乡塘区万秀社区服务中心执业护士钟诚玉表示,来检测的居民多为20至45岁,他们希望通过检测来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钟诚玉建议,艾滋病具有较长的潜伏期,如果担心自己受到感染,应该及时进行检测确认。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约5500份,安全套约500只。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北湖街道办将开启为期一个月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活动将进入辖区的每一个村、每一个社区。”北湖街道办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黄德利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