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2-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玉露 |责任编辑: 沈晔

近年来,邕宁区民营企业户数呈逐年上升趋势,2018年民营企业户数达860户,占总户数的40%,对税收的贡献率达21%。今年,邕宁区税务局积极运用税收政策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为了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邕宁区税务局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优化服务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邕宁民营企业减轻税收负担。该局深入企业了解需求,认真收集税收优惠政策执行过程中企业反映的问题与建议,发挥好税收红利普惠民生的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据统计,邕宁区税务局今年截至目前通过小微企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共减税7796万元,同比增长18.39%。该局以“新机构、新服务、新形象”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坚持“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理念,在改革期间组织开展调研走访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送政策上门等措施,为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提供最新政策解读、倾听最新服务需求,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有效规避涉税风险,让纳税人感受到新机构的新风貌。

自今年11月以来,该局共走访民营企业24户,开展民营企业座谈会3次,解决实际问题20余条,在促进区域发展方面为企业落实优惠政策1697.79万元,同比增长519.83万元,有效疏通企业难题。该局还联合城区社保局,成立税收政策辅导服务团队,对民营企业在招聘劳务工、缴纳社会保险费方面联合开展辅导,对民营企业在申请办理出口退税等方面提前做好政策辅导、在评定纳税信用等级上实施守信激励,安排专门人员帮助民营企业办理涉税事项,及时处理“失信预警”,切实减轻办税负担。(李玉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