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国青少年举重赛南宁女子队夺38金 获得团体第一名

发布时间: 2018-12-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运动员梁丽婷在比赛中

继南宁青少年男子举重队于11月下旬在海南五指山市参加全国U系列男子总决赛满载而归后,南宁青少年女子举重队也传来喜讯。昨日,记者从南宁吴数德举重学校获悉,在日前结束的全国U系列女子举重总决赛中,南宁14名运动员不仅豪夺38枚金牌、4枚银牌,还获得团体第一名。

据悉,全国U系列举重总决赛是我国年轻举重运动员的重要锻炼赛事之一,也是我国水平较高的青少年举重赛事之一。只有参加过全国U系列举重锦标赛或冠军赛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该赛事。赛事分男子比赛和女子比赛两个阶段进行。男子比赛已于11月20日至24日在海南五指山市进行,女子比赛则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河北迁安市进行,设U11至U18共8个年龄组33个竞赛级别。

南宁吴数德举重学校教练莫凤明介绍,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支队伍参与,是全国举重比赛最后一次采用1998年开始实施的举重竞赛级别的比赛。因为从2019年1月1日起,全国举重比赛将全部采用国际举联最近修订的竞赛级别来进行,届时使用了20年的女子举重竞赛级别将退出历史舞台。

据介绍,南宁队14名运动员在比赛中表现优异,金牌数高达38枚。其中,潘红慧、陆颜荟、韦梦佳、黄雅婷、唐玉萱、刘诗英、郑圆圆等12名运动员均在各自重量级别中包揽抓举、挺举、总成绩第一名。莫凤明表示,这次比赛是南宁市举重运动员年度收官战。接下来运动员还需要继续投入到训练中,备战2019年赛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