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在南宁市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18-12-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杨静 尹海明 胡光磊 杨盛 |责任编辑: 刘静

  牢记嘱托 奋力开创南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在我市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12月9日,中央代表团向广西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题词贺匾,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题词,在我市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描绘了宏伟蓝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这份深情嘱托和殷切期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汇聚起建设壮美广西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创广西、南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中共南宁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邱志斌说,这12个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亲切关怀,同时也为广西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60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在党的领导下,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广西的团结有目共睹,广西的发展世人瞩目。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包括壮乡儿女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作为全国人口最多的民族自治区,我们广西理应为实现这一伟大梦想作出较大贡献,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总书记的题词给了我们信心,我们干工作的劲头更足了。”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宗教委员会主任委员梁新莲说,自治区成立60年来,我市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民族关系呈现出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对我们既是嘱托又是鼓舞,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望相助。我们要结合本职工作,把总书记的题词化作奋发有为的力量,继续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

  一甲子如歌岁月,六十载春华秋实。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西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南宁市的城市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南宁纵横时代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质量和安全管理部经理黄焕然说,近年来,人民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南宁市的市政基础项目建设也进入了高潮,由南宁纵横公司负责建设的五象大桥、英华大桥、良庆大桥、青山大桥相继开工建设,并以一年建成一座跨江大桥的速度在推进。作为大桥的建设者,他深切体会到了城市发展变化之快,习总书记的题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西的亲切关怀,让他深受鼓舞,他将以更饱满的精神,更加充沛的动力投入到广西南宁的城市建设中,为建设壮美广西添砖加瓦。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南宁市坚持“治水、建城、为民”的城市工作主线,厚植绿色发展优势,保持南宁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西乡塘区“大行动”办主任邓肇彧说,我市持续深化扬尘污染治理,“南宁蓝”成为市民生态之福。“我们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大力推进扬尘污染治理,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让‘南宁蓝’常驻绿城上空。”

  总书记的殷殷关怀让我市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覃毓宁是我市新竹社区的党委书记,在社区工作已经17年。覃毓宁说,这些年来小区发生了很多变化,环境越来越好,设施越来越完善,居民生活越来越幸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的亲切关怀,令人激动、令人振奋。“我应该做的就是立足本职工作,履行好职责,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用实际行动为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

  南宁大北农饲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占书华是安徽人,来到广西南宁工作近7年,见证了壮乡首府这些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变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是对广西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待,也让他备受鼓舞,“作为农业高科技龙头企业,我们将谨遵总书记的教诲,围绕特色现代农业建设,不断提升科技创新速度,打造新型现代化饲料生产基地,在建设新农村上迈出新步伐,为建设壮美广西尽自己的一份力。”

  南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举全市之力、用非常之举,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捷报频传,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上林县白圩镇赵坐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徐浩杰表示,细细品味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备受鼓舞,满怀希望。在基层的每一位同志,特别是第一书记,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推动脱贫攻坚事业顺利完成,为南宁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 (记者李静 杨静 尹海明 胡光磊 杨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