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在广西社会各界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18-12-10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9日,带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带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深厚情谊,中央代表团向广西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题词贺匾。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题词,在我区各地和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我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广西、情系广西各族人民,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欣然题词,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的亲切关怀,令广西各族人民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真抓实干、感恩奋进,贯彻落实好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建设壮美广西,推进富民兴桂事业,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嘱托殷殷、期许深深,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壮乡人民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愿。”广西社会科学院院长陈立生说,地方社科院作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载体,将更加关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积极为建设壮美广西建言献策,为共圆复兴梦想作出应有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不仅描绘了广西新时代的壮美蓝图,也为激励广西各族人民新作为、新担当凝聚了磅礴力量。目标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翁洁说,“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关键在党,关键在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百色干部学院作为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必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主业主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履职尽责,不负使命担当。

  自治区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基地办主任、研究员何成学说, “壮美广西”是对广西60年辉煌成就的充分肯定和鞭策。巨大成就是相对广西自身的历史纵坐标而言,相对发达省市的横坐标,广西的发展还比较滞后。广西要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光荣而艰巨。新时代的广西发展一定要有新举措、新气象、新作为。“建设”二字尤为重要,广西强了,人民富了,才能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广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友谊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必将激励广西各族人民继往开来、担当作为。广西医科大学将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助力实施健康广西和健康中国发展战略。

  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王建平说,习总书记的题词为广西各族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激起我们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勇气和干劲。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将把这一题词内涵化为工作动力,通过评论,引导作家们讲述广西故事,多出精品佳作,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事业以及文艺事业摇旗呐喊。

  自治区成立的60年,是广西民族团结进步、经济社会发展、边疆和谐稳定的60年。“习总书记的题词令人深受鼓舞,它是广西各族群众的共同梦想,是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精神纽带。”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持续推动各族人民的平等交往、自主交流与深度交融,携手创造广西“各族人民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明天。

  6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广西立足得天独厚的自然与人文资源,推动了文化和旅游业发展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亮丽风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干部员工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团结一心建设壮美广西,让文化和旅游在实现美好生活、驱动经济升级、展示文化魅力、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共圆复兴梦想中发挥重要作用。

  “习总书记为广西的题词,是对自治区成立60年来发展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未来建设的美好憧憬。”看到总书记的题词,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北海机场边检站指挥中心副主任耿建君格外兴奋,“我坚信,广西各族人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期望,继续团结奋进,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在广西贸促会全体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作为自治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开放、深化经贸合作、开展招商引资重要的工作机构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联系经贸界、工商界人士和企业的重要纽带,广西贸促会将团结带领自治区工商企业界听党话、跟党走,着力打造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升级版,大力推进贸易投资促进,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引企入桂,为建设壮美新广西、共圆复兴梦作出新的贡献。

  “我们一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把家乡建设得越来越美好!”看着习总书记的题词,全国人大代表、百色市田阳县那满镇新立村党支部书记罗朝阳激动地说。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说,“希望下一个5年,新立村和整个百色地区能够同全国一起实现全面小康。”这几年,新立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修了27条路,引进6家龙头农业企业,2017年人均纯收入达9600元。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正在成为现实。

  “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总书记的题词。”横县互联网新闻传播研判中心主任黄庆旺表示,下一步要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平台,深入学习宣传习总书记题词,传播党的声音,凝聚起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强大合力。

  (记者 蒋秋 李秀翔 刘琴 赵娟 管林华 龚文颖 吴丽萍 简文湘 凌聪 孟振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