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央代表团向广西赠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贺匾侧记

发布时间: 2018-12-10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王春楠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9日下午,广西人民会堂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自治区各级领导和各族各界代表翘首以盼的中央代表团向广西赠送的由习近平总书记题词的贺匾送到了广西人民会堂。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随着贺匾上的红绸缓缓揭开,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题词跃入眼帘,热烈的掌声响彻广西人民会堂。此时此刻,党中央对广西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愿,温暖了全区5600多万各族干部群众的心田。 

题词贺匾镌书着壮汉两种文字,庄重大气、意蕴隽永。贺匾中间底板为壮锦寿字纹,以中国红为底色,寓意广西各族人民团结和睦、世代绵延;边框水纹代表海上丝绸之路,寓意源远流长、生生不息。底座中心为中央代表团赠送纪念品标识,横向为壮锦锦带纹饰,象征广西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背面浮雕为汉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合浦,波澜壮阔的大海和船舶象征海上丝绸之路穿越古今,把中国与世界紧密地连在一起。 

习近平总书记满怀深情的题词,点燃了全场所有人的热情。大家表示,题词既是对广西的拳拳关爱,也是深深鼓舞,指引全区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让我深深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广西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副所长覃娟说,她要把习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化为更大的工作动力,积极为建设壮美广西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更大贡献。 

2017年4月19-2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了“五个扎实”新要求。今天,习总书记又一次把温暖送到壮乡,又一次对广西殷切嘱托。 

“今天有幸见证了贺匾揭幕这一神圣时刻,我感到无比荣幸。”南宁市武鸣区城厢镇平等村党支部书记潘庆标十分激动,“回到村里后,我会向村民们宣讲这个难忘的时刻。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自治区土壤肥料工作站副站长何礼新表示,作为一名农业战线的技术人员,他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挑重担、开拓进取,积极指导地方和农民发展富硒农业,用科技和品质推动田野革命,助力广西乡村振兴。 

“我要为总书记的题词点赞!”自治区扶贫办项目处副处长赖检发说,“今后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广西这个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为全区打好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粤桂扶贫协作5场硬仗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当天,中央代表团还向广西赠送了《八桂飘香》珐琅器、《同心》瓶、《鼓舞》纪念章、《暖心》杯、《守望相助》茶具、科学实验玩具、多媒体教学一体机、大型洗衣机、十二导联便携式心电图机、中频超声波治疗仪10款纪念品。这些饱含深情的纪念品,既考虑了广西各族群众的实际需要,又充分彰显了八桂大地的地方特色、民俗风貌。 

广西12个世居民族代表、彝族姑娘黄灵芝说,习总书记题词是无价之宝,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人民的亲切关怀。我们广西各族人民一定不负总书记嘱托,心相连、情相牵、手相挽,沿着复兴路,共筑中国梦!(记者王春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