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各界收看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2-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韦静 吴青华 |责任编辑: 刘静

  市消防支队官兵收看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南宁市消防支队供图)

  在中华中路社区,各族群众一同收看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记者叶子榕  摄

  南宁公交公司埌东车队组织员工一同收看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记者赖有光  摄

  六十载风雨兼程,一甲子硕果累累。

  12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南宁隆重举行。我市社会各界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大家备受鼓舞,反响热烈,为自治区成立6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骄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力拼搏,在新时代书写八桂大地繁荣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

  民族团结和谐共荣

  广西各族人民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在西乡塘区中华中路社区,聚居着壮、汉、瑶、苗等19个民族的群众,多年来大家和谐共处、相互共融。在庆祝大会直播收看现场,一群穿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居民特别引人注目,她们是中华中路社区夕阳红少数民族艺术团的成员。她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为广西取得的辉煌成就热情欢呼。团长黎振琴告诉记者,艺术团里有壮族、瑶族、布依族等民族的群众,自2013年担任团长以来,她和队员们通过舞蹈、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民族政策向居民宣传,“今后,我们艺术团也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舞蹈、小品等将各族群众团结在一起,促进各民族和谐共荣。”

  中华中路社区居委会主任赵翠玲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社区在劳动就业、子女上学、住房、计划生育、普通话培训等方面为少数民族同胞做好全方位的服务,还在“壮族三月三”、古尔邦节、元宵节等不同民族的传统节日举行庆祝活动,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感情。“观看今天的庆祝大会后,我备受鼓舞。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团结少数民族群众,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

  五象新区首个城市社区——蟠龙社区的社区干部、辖区部分企业代表、部分穿着壮族服饰的居民欢聚一堂,收看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蟠龙社区干部许玉君说:“广西60年来的发展成就让人自豪,这离不开每一名壮乡儿女的辛勤付出,辉煌成就鼓舞着我们社区广大干部、企业、居民在未来的日子里充满干劲,对广西的美好发展前景、对在五象新区过上美好幸福生活充满信心,为建设美满的社区生活不断努力。”

  用好用足政策让村民生活甜如蜜

  60年砥砺奋进,在党的关怀下,我市各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广大农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美丽南方休闲农业示范区,乡村旅游方兴未艾。“党和国家给予农村许多优惠政策,我们将用好用足政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美丽南方乡村旅游更上一层楼。”正在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的忠良村村干梁永秀说。

  上林县大丰镇东春村第一书记刘晨曦通过手机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他由衷地为广西这些年的成就和变化感到骄傲。他感慨道,这些年,从中央到自治区、南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殷切关怀,给东春村村民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目前东春村已完成整村脱贫摘帽任务,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村庄各项基础设施也得到了极大改善,“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第一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用心为群众服务,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横县校椅镇榃僧村村民穿上壮族服饰,聚集在一起收看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这些年来,我们村的村容村貌在不断改善,村民的收入在不断提高,还经常开展各项文体活动,生活越来越多彩多姿。”榃僧村村民李东芳说,看到庆祝大会盛况,心里感到特别自豪与幸福。

  担当新使命为共圆复兴梦想奋斗

  新时代的广西,充满新希望,催人奋进。南宁市教育局干部职工怀着喜悦的心情通过LED大屏幕收看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激情带到工作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江南区教育局干部职工通过电视和网络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大家在为自治区成立6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深受鼓舞的同时,倍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基层干部,要立足教育岗位,善思善学育新人,继续为南宁教育和江南区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张明说:“作为广西大学的教师,我既为自治区改革发展成就感到自豪与激动,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广西进一步发展培养更多合格的新闻传播人才。”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在多功能会议室观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看到激动之处,大家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感染科三病区护士长谢彩英表示:“从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南宁市的医疗设施设备不断完善、就医环境不断改善、医疗技术不断创新提高,我为我是广西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党的正确领导和全区各族儿女的不懈努力。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今后广西会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富饶。”

  南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广大职工通过电视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盛况。当天下午,南宁公交埌东车队的一线职工在休息时,围坐在车队职工休息室,满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大会直播,不时有营运归来的一线驾驶员加入收看队伍。45路公交车驾驶员陈小玲说:“广西的发展成就让我们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公交人,我要坚守在服务第一线,以更好的服务态度来服务广大乘客,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

  恪尽职守为社会和谐发展尽力

  观看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后,南宁消防支队消防官兵崔小龙说,能与大家一起收看庆祝大会直播,见证自治区成立60年来的辉煌成就,心中感到喜悦与自豪。他说:“我能切身感受到广西以及南宁市的飞速发展,近年来南宁市高楼大厦林立,高层建筑的数量快速增加,支队的科技力量也在与时俱进,现在支队车库里的消防车全是最新式的。”

  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各乡镇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辅警聚在电视机前收看庆祝大会直播。“作为壮乡儿女,我此刻心潮澎湃。”武鸣公安分局陆斡派出所值班民警张儒祥说,作为一名群众的平安守护者,今后将恪尽职守,为壮美广西的发展贡献力量。

  立足本职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后,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激动万分:“整场演出大气磅礴,现场非常震撼,展现了广西一甲子的变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他表示,作为一名律师,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南宁市社科院副调研员黄燕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盛况后说:“庆祝大会既隆重又热烈,回顾了广西60年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让我备受鼓舞。我作为土生土长的南宁人,切身感受到了南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对南宁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为南宁乃至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我深深为广西6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更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心。”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室副主任黄浩邦说,今后,将继续忠实履职、积极奋进,注重提升学习新知识的能力、研究新问题新措施的能力、践行新思想新要求的能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广西振兴的新征程中更有担当、更有作为。

  记者杨盛 韦静 吴青华  王志鹏  何任朗  朱新韬  胡明峰  陈媚 通讯员 颜永良 周岩 江杰 谢蒙龙  刘雁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