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满怀热情迎接八方宾朋 南宁向世界发出诚挚邀约

发布时间: 2018-12-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 俊 韦 峭 |责任编辑: 刘静

当3300名演员组成的南宁市表演队伍展现出“南宁欢迎您”和“共享未来”字样时,全场沸腾……昨日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群众文艺表演中,首府南宁市表演队伍完美献上的主题表演《共享未来》,展示南宁正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满怀热情迎接八方宾朋,共享发展成果,迈向广阔未来。

南宁市主题表演《共享未来》是群众文艺表演第二篇章《壮美新广西》的压轴演出。除此之外,南宁市还承担群众文艺表演第一篇章《和谐大家园》环节的《锦绣壮乡情》《千年会鼓擂》《歌海春潮涌》《广西尼的呀》四个节目的演职人员统筹及组织实施。为此,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在市委宣传部统筹、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市群艺馆、市艺术剧院公司等执行下,南宁集结了全市文艺队伍力量,组织选拔了4500人的演职人员团队,制定实施了服装道具制作、场地排练、驻点服务、后勤管理等各项细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共享未来》通过演员造型、视频、解说“三位一体”,集中体现通过60年砥砺奋进,首府南宁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体现新时代南宁的新气象、新作为、新篇章,重点展示南宁作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在整个节目表演过程中,舞台大屏幕展现着一幅幅令人激动的画面——治水、建城、为民,百里秀美邕江如诗如画,五象新区建设日新月异,南宁园博园华彩绽放;南宁高铁呼啸而过,南宁公交、南宁地铁南宁造,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精彩纷呈,“中国杯”激情呈现……看到此情此景,南宁人无不为此自豪。“南宁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南湖、那考河湿地公园越来越漂亮,这座宜居的城市更是迎来了‘环广西’‘中国杯’等重大国际赛事,无论在哪个领域,南宁的影响力都在扩大,而当‘共享未来’字样出现,体现了南宁作为壮乡首府,愿与广西各族人民乃至东盟国家一起,建设壮美广西、共享‘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我为这座城市感到自豪。”在现场观看节目的李女士感慨地说道。

为完美展现《共享未来》,南宁市从今年4月起就着手策划工作,组成了强有力的编导团队,与群众文艺表演导演组反复研究表演方案,于10月下旬开始在南宁市各大高校组织学生进行排练。南宁市表演队伍执行方工作人员赵岚介绍,难度最大的是3000多名演员的调度和协调,同时为了呈现最佳效果,南宁方面制作了花伞、绿方巾等道具3万多件,服装近5000套,演职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将这一表演完美呈现。

广西14个设区市在《壮美新广西》中全阵容展示,每一个设区市表演3分钟,呈现当地最具特色的文化,展现跨入新时代的14个设区市创造的新成果、迈开的新步伐、形成的新气象、憧憬的新蓝图。南宁市表演队伍压轴登场,短短几分钟演出浓缩了南宁这座城市开放包容的情怀——节目伊始,身穿少数民族服装的演员在《阿依莎娜妮亚》的旋律中从体育场四方汇聚到中央,他们手持花束、花伞载歌载舞,构成了一幅多彩画面。随后,东盟各国演员踏歌而来。节目的最后,表演队伍用翻花展现出“南宁欢迎您”“共享未来”的字样,此时的广西体育中心成了歌的海洋、欢乐的海洋。精彩的表演、完美的呈现,南宁这座活力之城、魅力之城、开放之城、包容之城让更多人所了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