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环北部湾自行车赛落幕 南宁车手包揽男子冠亚军

发布时间: 2018-12-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刘静

比赛赛道以越野赛道为主  记者 林显威 摄

  寒潮来袭,也挡不住广西自行车爱好者赛道上竞速的热情。昨日,记者从广西体育局获悉,2018年第十届环北部湾自行车公开赛于9日在防城港落幕,近200名区内自行车高手在寒风挑战越野赛道。南宁车手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包揽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子公开组冠亚军。

  据了解,环北部湾自行车公开赛经过连续多年办赛,已成为广西自行车爱好者热捧的品牌自行车赛事。今年的比赛赛道设在防城港江山半岛的白龙海乐园,为以越野赛道为主的绕圈赛,设男子公开组、男子本地组、女子组等组别进行角逐。比赛中,男子组别需要骑行3圈共4.5公里,女子组为2圈。

  赛程虽说不长,但天气和赛道条件十分考验车手的耐力和爆发力。据了解,比赛当天防城港气温9℃左右,再加上连续的雨天赛道湿滑泥泞,不少车手一身泥泞咬牙坚持完赛,展示出不俗的意志力。

  各组别比赛中,男子公开组竞争最为激烈,前三名车手成绩差距仅为30秒左右,从半圈处就开始领先的南宁好手黄世腾以27分12秒夺冠。同样来自南宁的覃业林紧随其后,以27分53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其队友文道慧以28分10秒获第三名。女子组方面,来自中国LWG车队的杨安妮优势比较明显,一马当先冲过终点,以24分19秒夺冠。赛事男子本地组的参赛选手均来自防城港市的自行车协会、车队,参赛选手有的年龄偏大,最好成绩为29分12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