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不忘初心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南宁巡展开幕

发布时间: 2018-12-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刘静

市民仔细观看反映工业成就的珍贵图片  记者 黎兆齐  摄

  昨日,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工业和信息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南宁巡展在南宁市国家档案馆新馆开幕。

  该展览是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及全国档案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于9月28日在沈阳试展,10月9日在北京正式开幕,计划在全国7个省、市、自治区的8个城市巡展,南宁是唯一一个巡展的西部省区城市。

  本次展览共分为10个篇章,通过1300多件珍贵图片、历史档案和重要文献,以及73件工业产品实物和模型,直观展示我国工业发展成果。展览包括部分首次公开的历史档案、重要文献、珍贵图片,围绕重要事件、重要产品、重要人物和重要精神4个方面,回顾了从1931年官田兵工厂创办开始,80余年来的风雨历程,展示了中国工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伟大成就和伟大精神,再现了党中央领导我国工业现代化建设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凸显了工业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的重要作用。此外,此次展览还展出了有关广西工业发展的档案文献资料、工业产品实物和模型等123件,弥足珍贵。

  此次展览时间为12月10日至21日,市民可前往五象新区玉洞大道19号南宁市国家档案馆新馆参观,单位可通过预约参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