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引发各界群众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18-12-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王志鹏 杨玲 |责任编辑: 刘静

民族广场前花团锦簇,节日氛围浓厚,市民纷纷在显示着习近平总书记题词的电子屏前留影。记者潘浩 摄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所作的“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题词,在我市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这是新的目标、新的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题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广西各族人民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是自治区60岁生日收到的最厚重的礼物。一定要不忘初心,将总书记的题词化作奋发有为的力量,认真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把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发展新篇章。

如今,南宁市区域性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迎来新突破,已建成较为完善的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立体交通网络,对外交流空间越拓越广阔。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规划科科长李东平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和南宁各个领域快速发展,变化巨大,特别是交通领域的变化,切实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习总书记的题词体现了对广西的亲切关怀,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李东平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更加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南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习总书记牵挂八桂大地、心系广西人民群众的题词,让人振奋,也给了我们继续干事创业的信心。”邕州海关办公室副主任科员陈欢说,“作为青年海关关员,把好国门、做好监管服务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所谓青年兴则国兴,我们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积极投身到新海关的建设之中,为助推南宁市经济发展贡献海关人的力量。”

“习总书记的题词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副主委苏春蓉说,作为民主党派的地方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热点工作,开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齐心协力推动首府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人才集中的优势,以科技兴农、科技创新、科技为民为重点,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展现九三学社的科技特色,助力首府农业、工业与其他产业加快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南宁市举全市之力建设五象新区,五象新区正从蓝图变成现实,一座生态、便利、特色、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初展芳容。中建八局二公司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地下空间项目经理庞占强表示,习总书记的题词让人深受鼓舞,广西壮美,则祖国南疆壮美。10年前他来到广西南宁,陆续参与了诸多大型项目的建设,如广西体育中心一期、二期、BRT 1号线、五象新区地下空间项目等工程的建设,亲眼见证了五象新区由一片荒芜之地逐渐变成一个现代化新区,五象新区是广西南宁快速发展的缩影。作为壮美广西的建设者、发展的见证人,深感肩负着光荣使命和责任。“今后将继续奋斗,为祖国西南地区建设更多的精品工程。”

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我市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持续推进绿城品质升级,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城市美丽形象的发力点。南宁交投凯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铭康表示,习总书记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所作的题词,让他很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他一定牢记总书记对广西的嘱托,扎实工作,为建设壮美广西、美丽南宁奉献自己的力量。做好邕江水上旅游项目,打造南宁旅游名片,向世人展示南宁的绿水之美,让南宁人更爱南宁,让全区全国人民、国际友人更喜欢南宁。

市“大行动”办执法组相关人员郑立滨表示,习总书记的题词让他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他与同事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深化“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扎实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交出一份市民群众更满意、城市环境更宜居的合格答卷。

南宁市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精准施策、尽锐出战,脱贫攻坚不断取得新成效。南宁市脱贫攻坚战前线指挥部办公室项目推进组副组长杨屹表示,习总书记的题词不仅为广西的脱贫事业指明了方向,而且让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满怀信心,充满希望。她将立足本职工作,以更高的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自觉扛起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政治责任,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工作更好地落实落地,坚决完成南宁市的脱贫攻坚任务。

隆安县都结乡红光村第一书记姚奇峰表示,习总书记的题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西的高度关注和深切关怀,令扎根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各项惠民、富民政策不断落实,农村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得到完善,农民收入逐步增加,幸福感和获得感有了显著提高。作为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他将全力以赴、锲而不舍地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为农村贫困人口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迈入小康社会而努力,为共圆复兴梦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南宁百货大楼前,习近平总书记题词醒目地展现在电子屏上。记者 叶子榕 摄


在南宁东站北广场,缤纷的园林小品为南宁披上节日的盛装。图为一对母子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园林小品前留影。 记者潘浩 摄

参加庆祝大会安保工作的民警在广西体育中心外执勤。(林义洁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