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民可登录相关网站无偿下载公益性地图

发布时间: 2018-12-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黄伟莹 |责任编辑: 刘静

记者昨日从国土部门获悉,由南宁市测绘地理信息局、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文新广局、市工商局、市保密局、市网信办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的2018年南宁市“问题地图”全覆盖检查专项行动近日结束,各单位正确使用地图的意识也得到了大幅度增强。

据介绍,2018年南宁市“问题地图”全覆盖检查专项行动对2017年专项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跟踪检查,落实整改情况;针对“问题地图”较多的场所、地图类型以及有关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清查;针对地图制作单位和地图服务单位开展了全面排查。

从检查情况看,2017年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均已经按照要求进行整改。针对地图制作单位和地图服务单位,市测绘地理信息局向辖区内所有相关测绘资质单位下发通知,全面排查地图数据采集、生产制作和提供服务等环节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对部分单位进行实地抽查,并开展南宁市2018年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质量监督检查,对地图等测绘地理信息产品质量进行了重点检查。

记者还了解到,在自治区地图院的大力支持下,南宁市测绘地理信息局已经通过数字南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公众版)向社会公布各比例尺和类型的公益性地图,包括中国地图、广西地图、南宁地图等,可无偿下载使用。公众通过“http://www.nnmap.net/nngz/”登录“天地图·南宁”进入电子地图模块,再点击标准地图即可下载。如市民发现地图市场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可以拨打12336进行举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