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的味道·桂系美食字典》热播 记录城市变迁

发布时间: 2018-12-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皇智尧 |责任编辑: 刘静

一部从广西美食的独特视角,探寻美食背后动人故事的纪录片《广西的味道·桂系美食字典》从12月10日起亮相南宁电视台各频道荧屏,让观众通过美食了解到城市变迁,受到观众的好评。

据介绍,南宁电视台联合了区内10家城市电视台拍摄制作了《广西的味道·桂系美食字典》,共12集,每集15分钟。从2016年项目立项至今历时两年时间,摄制团队走遍八桂大地,记录了南宁柠檬鸭、北海沙虫刺身、柳州螺蛳粉、梧州纸包鸡、河池九里香鸡……向世人展现了味道鲜香、微辣酸甜的广西美食特点,给大家带来一次穿越时空阻隔、直通内心的美食之旅。

项目制作人林晨告诉记者,该片重点展示美食本身,让观众看了就会制作这道美食。更重要的是,该片以美食为媒介记录城市变迁,“南宁与东南亚各国交流越来越密切,这种融合也体现在美食上。我们拍摄的一道美食‘香茅籽姜鸭’,就是邕菜‘籽姜鸭’吸收了泰国美食元素‘香茅’而形成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