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壮族会鼓表演队赴南宁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添彩

发布时间: 2018-12-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韦慧杰 李露蕾 |责任编辑: 刘静

为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马山壮族会鼓表演队在历经了一个多月的风风雨雨集训后,终于圆满完成了喜迎中央代表团和在六十大庆群众文艺表演中表演的任务,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添彩。

12月9日上午,细雨霏霏,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庆气氛,马山壮族会鼓队和身穿鲜艳民族服装的各族各界的群众载歌载舞,喜迎前来出席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代表团。

参与自治区成立60周年迎宾的马山壮族会鼓表演队,由100名鼓手、20名锣嚓演员组成。表演队伍的演员中有农民、工人、学生,他们分别来自马山县山城壮鼓协会、广西马山南华糖业有限责任公司会鼓队、大同会鼓队、合群会鼓队、群乐会鼓队、百龙滩镇南新村会鼓队、采茶会鼓队、马山中学、金伦中学学生代表,年龄最大为75岁,最小为16岁。

会鼓声声,表达了广西各族人民对前来出席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代表团的热烈欢迎!会鼓声声,表达了广西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的亲切关怀的谢意!会鼓声声,表达了广西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奔小康,共圆中国梦的雄心壮志。

12月10日15时,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南宁举行,马山会鼓队在六十大庆群众文艺表演中倾力表演,大放异彩!

当天,天气阴冷,但马山会鼓表演队的五百多队员们却个个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表演中,整个队伍首先组成“牛头”图腾队形,接着随着鼓点节奏的轻缓快慢,变换出不同的队形。鲜红的流苏在手里飞扬,灿烂的笑容在脸上洋溢,震撼的鼓声在会场里回响,整个演出场面非常壮观。表演中鼓声铿锵有力,呐喊声震天作响,完美的演绎了壮乡会鼓的独特风采,现场的领导、嘉宾、观众齐声喝彩,无不被这气势磅礴的壮族会鼓表演深深感动。

马山会鼓表演队由县文新广体局、文化馆20人、县壮鼓协会会鼓队50人及金伦中学老师、学生520人组成,在马山县委县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县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和体育局的精心辅导下,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给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也给自治区六十大庆献上了一份浓浓的祝福!(韦慧杰李露蕾/文陆丽红杨忠钰/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