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南南铝全力冲刺年底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18-12-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陈万福 |责任编辑: 刘静

临近年底,广西南南铝技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南铝”)厂房车间里仍是一派繁忙景象,作为南宁落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受益企业,该企业收获“税收大礼包”,为公司设备升级改造和生产经营的扩大提供了保障,正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年底目标任务,为助推南宁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6月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相关通知,明确2018年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和电网企业等18个行业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

新政出台后,自治区、南宁市税务部门给予了南南铝极大的支持,立即组织相关负责人深入南南铝开展调研工作,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就帮助南南铝顺利完成了退还增值税期末留底税额申报材料的组织整理和申报工作。

今年8月16日,南南铝完成了退还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5.9亿元税款的申报工作,税务部门受理后于当日一次性将5.9亿元退税款退还到公司账户,成为南宁完成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的首例。

在资金的助力下,南南铝许多项目得以加速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例如,今年9月与广西先进铝加工国家创新中心签订高精铝合金中厚板及型材辊底式连续热处理线采购合同,大大增强了南南铝航空航天、汽车材料的研制能力;与华中数控等公司合作成立了南宁华数轻量化电动汽车设计院有限公司,助推企业全轻量化项目走向新高度;与有关公司共同合作开展铝合金整体壁板及展平设备研发项目,使企业具备了支撑我国重要海洋工程和海洋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能力。

此次南南铝坐上了这次税务改革的发展快车,享受到了国家给予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为公司设备升级改造和生产经营的扩大提供了保障,也将推动南南铝以新的精神、新的面貌、新的动力投入到企业发展的新征程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