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习近平总书记题词激励南宁一线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

发布时间: 2018-12-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冯梓剑 王志鹏 吴青华 赵静苗 |责任编辑: 刘静

  将殷切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题词激励我市一线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  

  壮乡奋进六十载,八桂大地展新貌。连日来,八桂儿女沉浸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喜悦氛围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更是给了壮乡儿女极大的鼓舞和激励,激荡起全区各族人民加快发展的豪情。

  感恩奋进,再创辉煌。12月12日,气温持续降低,阴雨绵绵,记者走进生产、建设、工作一线看到,我市广大职工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纷纷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扬帆起航,砥砺奋进,团结一心,共谱“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新华章。

  恪尽职守倾情奉献

  连日来,仙境般的南宁园博园吸引了不计其数的中外游客前来游览。南宁园博园内的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为游客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大家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让世界知道广西、认识广西,并爱上广西,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贡献。

  “讲解是无形的服务商品,讲解员的态度决定了客人的满意度。讲解员也代表着地域文化和城市精神,外来游客对讲解员的印象影响着他对这个城市的印象。”园区讲解员孙娟华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夯实自己的基础知识,努力提高服务意识,以实干为本,把南宁园博园的美传播到世界各地游客心里。

  “中国是礼仪之邦,我要用我们最真诚的礼仪对待别人,用我们的热情帮助别人。”南宁园博园志愿者江泽钊表示,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细致严谨的作风、更规范有序的服务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南宁志愿者的风采。

  12日下午,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项目部生产经理胡震,在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项目施工现场“盯”着施工人员对红豆相思公园段最后700米进行施工。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PPP项目按照建成一段、验收一段、开放一段的原则,10日前已完成99%以上的工程量,其中92%已向市民开放。红豆相思公园这一段,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建设并开放。“工期越到后面越要细致,我们做工程就要用细节赢得大家的认可,参与建设壮美广西,用可靠的质量、怡人的美景,让市民和我们一同共圆复兴梦想。”胡震说。

  爱岗敬业建设壮美广西

  连日来阴雨连绵、气温骤降,医院里各科室病患增多。在门诊和手术室里,医生和护士忙得连轴转。

  “‘以病人为中心’并不只是一句口号。我们愿意在每一个假期坚守在服务第一线,以热情、优质的服务为患者带来便利、送去温暖,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市中医医院门诊部护士长彭敏说,今后在工作岗位上,自己和同事将在保证优质服务的同时,积极主动地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全程服务,努力做到让每一名患者满意,用温暖的笑容和热情的服务分诊和准确导诊。

  南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212路公交车驾驶员娄广凭说:“作为广西人,广西的发展成就让我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公交人,我要继续握紧手中的方向盘,坚守在公交服务第一线,以更好的服务态度来服务广大乘客,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娄广凭说,自己在公交车驾驶员岗位上已经工作了36年,今后将以更高要求热情服务好乘客,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班组成员时刻为乘客着想,细致入微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为平安稳定努力作贡献

  入户走访排查,宣传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知识,防止居民一氧化碳中毒。在兴宁区澳华社区,市公安局腰塘派出所社区民警黄岚用火一样的热情开展工作。

  “每一个平凡的基层岗位,都是建设壮美广西的基石。我作为基层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给群众带来安全感和幸福感,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就是与大家一同共圆复兴梦想。”黄岚说,今后自己将立足工作岗位,全力做好群众工作,特别是民族团结工作,在服务好群众的基础上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辖区平安建设中,群防群治共建共享共治,牢记总书记嘱托,再立新功。

  12日7时30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邓汉辉和其他民警一样,准时出现在邕宁区红星路,指挥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作为一名交警,我要团结和带领队员认真履行职责,确保辖区交通畅通有序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查处泥头车扬尘撒漏行为,为守护‘南宁蓝’作贡献。”邓汉辉说,今后自己和队员们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不松劲、力度不减,坚持高效的工作质量、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狠抓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朱新韬 冯梓剑 王志鹏 吴青华 通讯员 赵静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