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12月15日开区

发布时间: 2018-12-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13日上午,南宁市人民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南宁市人民政府蒙文虎副秘书长向新闻媒体通报了中国(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开区运营仪式相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开区运营仪式,将于12月15日上午在南宁综合保税区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庞丽娜 摄

  

  南宁综合保税区。(资料图)

  蒙文虎在发布会上介绍,南宁市于2018年7月24日成功获批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是国家赋予南宁的重要发展机遇,对南宁发挥独特区位优势,建立立足东盟、面向全球的国际贸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综试区已经完成各项前期工作,定于2018年12月15日上午在南宁综合保税区,举行中国(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开区运营仪式。同时在南宁综合保税区围网外的南大门跨境电商保税直购中心,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跨境电商展示促销活动。活动期间计划将母婴用品、美妆护理、服饰鞋包、进口食品、居家日用、营养保健等六大品类的商品引入南宁跨境电商综试区,开展跨境电商专项促销活动,给予广西居民6.6折的优惠政策,为广西自治区60周年大庆献礼,支持广西百日大促销活动。

  开营仪式当天还将举行跨境电商企业签约仪式,一批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如蚂蚁洋货、海外仓集团、中大门网络公司、小红书、网易考拉、唯品会(全速通)等企业将正式落户南宁。

  中国(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开区运营后,将进一步促进南宁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做大做强,中国(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开区运营将有力带动全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推动南宁外贸进出口转型升级。南宁市将继续围绕优势产业和重点行业, 推进跨境电子商务模式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依托中国(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做大做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建设服务东盟贯通西南的贸易新通道,推动全市对外贸易向更高质量发展,深化拓展“六大升级”工程,全面建成“四个城市”。

    q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