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司法局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蒙建军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5日,马山县司法局组织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我国现行的法律援助法律法规、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法律援助惠民政策等法律知识,认真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并对群众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相邻关系纠纷、离婚纠纷、夫妻财产分割、子女的抚养和老人的赡养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将法律援助惠民政策和志愿服务送到百姓身边,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法律援助志愿者带来的便捷法律服务。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既学习了法律知识,又提高了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共为群众发放《法律援助申请指南》《七五普法》等维权宣传资料15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为咨询群众提供法律建议30余条。通过这次法律宣传活动,帮助群众学习法律、引导居民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以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蒙建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