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11月CPI同比上涨2.5% 交通通信类价格有所下降

发布时间: 2018-12-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韦作添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记者丛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处获悉,2018年11月份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5%,涨幅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比全国指数高0.3个百分点,比全区指数低0.1个百分点。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位居第8位,在全区14个地级市中位居第10位。

11月份,CPI环比下降0.4%,所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呈“三降三涨二平”的态势,其中食品烟酒、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环比分别下降1%、1.2%、0.9%,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1%、0.3%、0.3%,居住类、医疗保健类价格环比持平。

食品烟酒类环比下降1.0%。2018年10月至11月中旬,南宁气温还在25℃左右,比较适合蔬菜生长,本地蔬菜产量增加,导致薯类、鲜菜类价格走低,分别下降3.7%和12%;此外,年底较多的超市促销活动,奶粉、其他酒类、饮用水、酸奶价格分别下降3.4%、3.4%、5.3%、7.4%。

交通和通信类价格环比下降1.2%。11月份为旅游淡季,旅游需求降低,出行人数大幅减少,导致其他住宿、旅行社收费、飞机票价格分别下降3.8%、7.3%、13.1%;同时,受原油价格影响,交通工具用燃料价格下降4.7%,其中汽油下降4.9%、柴油下降5.3%。

衣着类价格环比上涨1.1%。11月中下旬,南宁天气转冷,新品冬装销量增加,男式冬衣、男鞋、女式冬衣、童鞋及儿童裙子分别上涨6.3%、3.8%、3.5%、3.4%、3%。此外,冬季被子需求增加,价格也上涨了3.2%;由于人工成本和原材料费用上涨,成本增加,衣着洗涤保养类价格上涨3.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