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驾驶人足不出户可网上完成违法记分满分教育

发布时间: 2018-12-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韦璐璐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记者从广西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全区14个地级市均已完成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和审验教育(以下简称“两个教育”)平台上线运行试点工作,区内的驾驶人可通过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参加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

  众所周知,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12分及以上的驾驶人,必须到公安交管部门参加学习,通过考试才能领驾驶证。如果不按规定参加学习,驾驶证将作废。

  为了解决当前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质量参差不齐、现场学习耗时长等问题,公安部交管局创新服务管理模式,设计研发了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广西作为全国第二批开展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试点地区之一,从今年10月开始,强化“两个教育”的教学形式、考试纪律等,组织车管、科技、宣传、交通安全学校、装财及相关业务部门组成试点工作组,落实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各项试点任务。

  11月初,南宁、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率先完成“两个教育”平台上线运行试点工作。经过各地的积极认真准备,目前,14个支队均完成平台上线试点工作。截至昨日,全区已有2468名驾驶人通过该平台参加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

  根据有关规定,公安交管部门必须严格落实驾驶人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时限要求。驾驶人满分教育时间为7日,每日教育时间累计不得少于3小时,其中现场教育时间不得少于2日。其中大中型客货车、校车、除本记分周期外,最近连续两个记分周期中有一个记分周期有记满12分记录的重点驾驶人,现场教育时间不得少于5日。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除本记分周期外,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中有两个记分周期有记满12分记录的驾驶人,则全部采取现场教育形式开展满分教育。

  下一阶段,全区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工作实际,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驾驶员进行严格筛选,一个记分周期内多次记满分的重点驾驶人,会列入重点监管范围,落实严管严控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