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多部门联防联控大气污染

发布时间: 2018-12-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彭威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18日,市“大行动”办发布了《关于开展蓝天保卫战年底总攻坚的通知》,要求采取“三要”“三动”的手段方式,加大降尘、治尘、防尘力度。各城区、开发区及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紧盯目标不放松,主动做好源头管控和防范管控,加大对辖区的巡查检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为督促措施落实,当天,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组成5个巡查组,对市区各城区、开发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情况进行巡查。巡查组发现五象新区、六城区、高新区、经开区、青秀山风景区均不同程度存在建筑工地扬尘措施未落实到位,道路保洁、保湿不到位等问题。为坚决打好“百日攻坚战”,守护“南宁蓝”,我市将协调多部门联动,重拳出击,采取有效措施,全方位治理大气污染。

针对此次巡查发现的问题,各相关城区、开发区要及时整改,深入分析研判问题原因,切实扎实抓好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加强管理管控,杜绝问题反弹。要坚持联防联控,切实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市“大行动”办、环保、工信、建委、城管、交通、气象、交警等各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全市“一盘棋”作战格局。从监测点位所辖片区来看,部分站点涉及多个城区、开发区,相关城区要积极主动协同作战,开展联防联控,合力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