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2019年普通高考外语口试将于3月份开考

发布时间: 2018-12-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琴 杨金娇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了解到,广西2019年普通高考外语口试与往年一样,实行一年一考。考试成绩提供给高校录取参考,不计入高考总成绩。

  考试时间安排

  广西2019年普通高考外语口试分为英语听力口语考试和小语种口试两部分。英语听力口语考试时间为2019年3月9日至11日;小语种口试时间为2019年3月16日至17日。英语听力口语考试采用“人机对话”的考试形式,考试全过程在计算机系统中完成;小语种口试采用“人人对话”的考试形式,由考评老师现场考评,考生按题目要求进行答题。

  考试注意事项

  2019年3月1日至8日,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http://www.gxeea.cn)的“2019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届时,考生须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请仔细阅读准考证上《考生守则》的内容,并按要求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须遵守考场纪律和考试规则,诚信应考,对于违纪舞弊的考生,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3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6号)进行处理。

  考试成绩评定

  考生卷面分数为百分制,成绩统一采用等级制,共分A、B、C、D、E五个等级。其中,85分及以上为A等级;70分~84分为B等级;55分~69分为C等级;40分~54分为D等级;39分及以下为E等级。考生成绩当年有效,不计入高考总成绩,以等级形式在考生高考档案中呈现,提供给高校作为招收外语专业或其他要求进行外语口试专业的录取参考。

  考试成绩查询

  本次考试,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不再向各市招生考试院(招生办)发放考生成绩条。2019年4月15日起,考生可通过广西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方式查询考试成绩。请考生持续关注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