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举行第十一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 2018-12-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史梦婷 |责任编辑: 刘静

 诵读经典 弘扬文化

  广西第十一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在邕举行

  12月23日,广西第十一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暨2018广西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在广西民族大学大礼堂举行。

  此次经典诵读活动由自治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承办,比赛设14个组别,共有473个作品参赛。总决赛于12月22日至24日举行,其中22日、23日举办国内选手现场总决赛,24日将举办外国留学生专场现场选拔赛和总决赛。

  23日9时,大学生一组比赛进行,选手们身着古装,手拿羽扇,情绪高昂,《水调歌头》《阿房宫赋》等诗词被诵读出别样韵味。比赛还设置了文学知识答题环节,每个选手选择题号进行答题,评委对诵读和答题进行相应评分。

  据悉,此次比赛国内选手的参赛作品有410个,外国留学生选手的参赛作品有63个。国内选手的参赛作品通过视频赛的选拔,有131个作品入围了总决赛;外国留学生组有42个个人作品和21个集体作品参加现场选拔赛的比拼,最终有12位留学生和7支留学生代表队进入总决赛角逐。

  中华经典诗文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此次大赛的举办将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提高广西学校师生以及全社会人员的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和人文素养具有积极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