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良庆区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评估认定

发布时间: 2018-12-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何璨汐 何璇 许生传 |责任编辑: 刘静

投入204569.66万元,改建、扩建、迁建学校,新增教学装备,全力实施教育惠民工程,加大人才引进和教师队伍的培训力度……近年来,良庆区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全城区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主要领导亲自抓均衡发展,城区齐抓共管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12月22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上传来喜讯,良庆区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评估认定。同时,良庆区义务教育经费投入得到专家组的肯定并在大会上受到了表扬。

据介绍,近年来,良庆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全城区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主要领导亲自抓均衡发展,为均衡发展开辟“绿色通道”,城区自上而下形成齐抓共管教育的工作格局。

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过程中,良庆区坚持“三优先”,推进办学资源均衡。近年来,共投入204569.66万元,改建、扩建、迁建学校和新增教学装备。推进一批优质学校落户良庆,促进城区教育扩容增量;坚持“四关爱”,推进教育惠民工程持续保障。2018年,良庆区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共6344人,其中99.04%在公办学校就读。同时,建立政府、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留守儿童关爱体系,并对城区建档立卡贫困在读子女和留守儿童、残疾学生、单亲等贫困学生进行部分补助;坚持“五实施”,推进师资力量均衡。良庆区加大人才引进,优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人才结构,并建立教师轮岗支教走教,校长定期交流机制。强化教师培训,落实教师年终绩效奖励制度。此外,良庆区还坚持“办好每一所学校,促进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的发展理念,以开发传统文化为抓手,结合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着力提升学校内涵。

经过几年的培育实践,良庆区各中小学在落实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基础上,积极开发传统文化、体育、艺术、科技等校本课程。如今,良庆区校园足球等阳光体育活动和习书法、诵经典嘹啰山歌等艺术特色活动蓬勃开展,逐步形成“校校有特色、班班有活动、人人有特长”的办学格局。12月18日,国家督导评估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召开督导检查见面会和实地核查三个阶段全面了解了良庆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进行评估检查,对各学校的办学条件、校园文化、教学质量,特别是“嘹啰山歌”等非物质文化引进校园的做法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12月22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上,良庆区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评估认定。这是良庆区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良庆区将以此为新起点,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