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台球青少年培训越来越规范 相关赛事风云再起

发布时间: 2018-12-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台球小将穿着很有职业范。记者 林显威 摄

  昨日,2018“迎春杯”第二届南宁青少年台球赛在南宁冠星台球青少年台球培训基地举行,共有22名小球手参与。据了解,该赛事是为数不多的青少年台球赛事,参与人数虽不算多,但也体现了南宁台球运动。特别是青少年培训方面已步入正轨,台球运动的竞技性逐渐受到关注。

  台球运动长期以来在南宁被视为一项休闲项目,很少有人将它看作是一项竞技运动。观念上的差异也导致台球竞技运动在南宁起步较晚,直到几年前南宁市台球运动协会成立后有所起色。而其中的青少年培训发展则更晚,今年初在南宁市体育局的指导下,南宁市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台球竞技青少年赛事,也就是2018“迎春杯”南宁青少年台球赛。

  据了解,昨日的比赛是2018“迎春杯”南宁青少年台球赛第二届比赛,参赛选手由最初的16名增加至22名。南宁市台球运动协会工作人员介绍,经过近一年的推广,目前台球进校园活动已取得不俗的成绩,已有如民主路小学等南宁小学校园开始开展台球运动。这次参赛的孩子经过系统的培训后水平比第一届时有所提升。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参赛选手分成少年组和儿童组两个年龄组别,通过抽签的方式捉对比拼。这些孩子中多数为男孩子,也有少数女孩子参与。他们中大部分人身穿西装马甲、衬衣、西裤,还有的打上领结并穿上皮鞋,精神抖擞,颇具职业范。

  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主任胡启迪表示,台球运动作为南宁群众体育项目多元化的一部分,其发展情况也是受到体育部门关注的。特别是如何让这项同样能够为孩子的成长提供帮助的体育运动项目打开青少年培训的窗口,体育部门也在努力着。“从现在的情况看,成果是喜人的。以前南宁的孩子接触台球,基本上是由于家长喜欢才会跟着学,现在虽然不少孩子接触台球也是因为家长的喜爱,但他们得到的训练指导更为专业和规范。我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台球的竞技性,南宁的台球运动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