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公布首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

发布时间: 2018-12-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廖妍 |责任编辑: 刘静

自治区公布首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

  新竹社区 为南宁市唯一上榜示范点

  

    新竹社区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居民驻足观看邻家杯主题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资料图片)。记者 赖有光 摄

  行走于社区小道,随处可见的文明导语宣传牌与葱葱绿意相互映衬;社区活动室里,社区老年人正在排演寓教于乐的情景剧;休闲凉亭化身为清风画廊,将中华传统美德娓娓道来。昨日,作为南宁市有名的文明社区,新竹街道新竹社区又多了一块崭新的牌匾——首批自治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

  今年8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决定开展首批自治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推荐申报工作。经自愿申报、择优推荐、检查考评,全区共有8家单位获首批自治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称号,其中,新竹社区是南宁市唯一上榜的示范点。“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以来,社区最大的变化就是身边的好人好事变多了。”黄文坚特别推荐了社区重点打造的“好人坊”,通过每季度开展先进人物评选活动,大力宣扬榜样事迹。如“中华孝亲敬老之星”潘国坤、“钥匙阿姨”陈秀珍、“美丽大嫂”黄天仙、“孝老爱亲好少年”肖卢峰,他们都是生活在新竹社区的普通人,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此外,社区还定期出版的《竹声》报,专门辟出专栏“身边的凡人善举”,利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群众由单一接受者变成主动传播者,身正为范,学榜成风,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