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公租房退租“最多跑一次” 可在网上提出申请

发布时间: 2018-12-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刘静

今后,保障家庭办理公租房房源退出业务“最多跑一次”,甚至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一网通办”。

据介绍,今年9月,南宁市住房保障服务大厅正式启用后,推出的选房分配“一站式”办理,“最多跑一次”即可顺利入住公租房等业务得到了市民的肯定。日前,市住房保障部门工作人员还开发出了公租房房源退出功能模块,今后,保障户办理公租房退出业务相当简便。

过去,保障家庭想进行公租房房源退出业务,首先需由保障家庭向所在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提出申请,再由房管所及物业服务企业上门核验房屋,出具纸质版核验和缴清费用的证明材料之后,由保障家庭到建管中心(房管所)办理合同解除以及到资格中心办理资格退出等业务才算完成全部业务流程。

“办理公租房退出业务最多只需要跑一次,甚至不用跑。”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现在新增公租房房源退出功能之后,已承租公租房的保障家庭只需在选房网上提出申请,系统会将申请信息推送到合同管理部门及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合同管理部门及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会在接到信息7日内到所退的公租房房源进行核验并要求租户结清相关费用。在进行房源核验的同时,保障家庭可现场上交原租赁合同,也可改日再到住房保障选房大厅提交原租赁合同,无须再多跑相关部门办理后续业务,所有业务均由系统后台操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