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埌东分中心成立 明年开始运营

发布时间: 2018-12-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琴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26日,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埌东分中心(以下简称“分中心”)在南宁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全市广大妇女儿童又多了一个活动场所。

据悉,分中心将于2019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始运营,计划全年开展各类培训课程70多门,公益活动40余场,服务人群3000人次。届时会充分利用市老年人活动中心场馆周末空闲时间和假期,开展妇女儿童系列培训及活动。分中心将根据少年儿童的成长需要,开设文化辅导、舞蹈艺术、书画培训、戏剧表演、自然科技、体能提升等系列课程;针对广大女性的文化需求,开设瑜伽、书画、器乐、插花、茶艺、美妆、美发、拉丁、民族舞、交谊舞、手工创意等系列课程。充分利用周末开展家庭教育沙龙、亲子阅读沙龙、公益体验课堂、大师艺术课堂、小儿推拿保健、家庭紧急救护公益课堂、传统节日庆祝活动等一系列的特色活动,为大众提供实用的资讯和优质的服务。此外,分中心还计划成立“南宁市青少年乒乓球培训基地”,发扬国球精神,增强青少年的意志力和体质;筹建“南宁市少儿民族艺术团分团”,弘扬民族文化传统,提高青少年艺术素养;扩建“南宁市朱槿女子书院”,丰富邕城女性的艺术文化生活,提升女性的生活品质和综合竞争力。

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经过近五年的运营,已经成为自治区服务妇女儿童的示范性场所,年服务人群达到了30000余人次。分中心的挂牌启用,将为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开辟新的活动阵地,适应了新时代妇女儿童和家庭发展的需求,对进一步丰富全市妇女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