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两中心站点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 2018-12-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蒋文景 刘赛妃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27日,南宁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三胞集团安康通中心站点、北京普天中心站点相继揭牌运营,作为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两中心站点的揭牌运营标志着我市“互联网+养老”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深化我市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全面贯彻落实《南宁市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实施意见》,推进南宁市“互联网+养老”融合发展,从2016年开始,我市开始谋划建设南宁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经多方争取,共筹集资金900万元。2017年我市决定建设包含南宁市养老服务监管平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南宁市养老机构管理信息化平台等三大平台的南宁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2018年,将建设南宁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经精心筹备,今年9月完成招标工作,三胞集团、中国普天、太和集团旗下的公司分别中标。目前,南宁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三个中心站点都已建设完成投入运营。

据介绍,依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可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护理、文化娱乐、心理慰藉等多种养老服务,满足60周岁以上需要介护介助的“三无”老人、失独低收入老人以及90岁以上高龄老人等五类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需求,吸引生活自理的老人走出家门参加活动和接受自费居家养老服务。南宁市委托运营企业精准为1.3万名五类困难老年人群体开展服务,并提供600—1200元/每人每年的居家养老服务补贴。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进“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发展,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新路子,充分发挥好南宁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的作用,不断满足我市老年人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