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中小学举办文艺汇演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发布时间: 2018-12-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市中小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

  

滨湖路小学师生表演了音乐串烧《哆来咪》记者 梁枫 摄

  昨晚,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南宁市教育局主办的“童心向党 阳光成长”南宁市中小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艺汇演在南宁剧场举行。

  文艺汇演共分3个篇章“筑梦在广西”“同上一堂课”“花开新时代”,学生和老师们通过合唱、朗诵、舞蹈、情景剧等表演形式,精彩展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天晚上,节目《八桂和乐》开启了文艺汇演。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具有决定性意义。

  新时代召唤工匠精神。近年来,南宁市职业教育内涵发展呈现新特色,培育出不同行业的“工匠”。他们从南宁出发,走向祖国各地,在各行各业中奉献青春,绽放光彩。校园剧《匠心青春》中,现场观众跟着工匠们,开启一次说走就走的青春之旅,感受不同行业“工匠”的魅力。

  特殊教育为折翼天使提供前进方向。美丽南宁、百里秀美邕江、园博园景色……当晚,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在台上展示了他们用传统的版纸刻画的美丽家园,配上亮丽的色彩,获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第三篇章“花开新时代”中,广西首位剪纸工艺美术大师钟昀睿在解放路小学培育了一批批孩子,让他们传承中华剪纸技艺。当晚,钟昀睿和孩子们展现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剪纸作品。钟昀睿说,剪纸艺术是民间流传下来的宝贵文化,她要把这种传统艺术传承下去。

  “未来是什么?孩子,你们可以这样问。其实,回答很简单,未来就是你们……”南宁市第二中学书记徐华深情朗诵了《给未来的你们》,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当晚文艺汇演在大型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中进入尾声。振奋的歌声响彻现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伟大志向激荡在每个人心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