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9年跨年歌会在南宁举办 青年歌手献唱引爆现场

发布时间: 2018-12-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白丽华 |责任编辑: 刘静

  

广西歌手与东盟歌手合影 记者 李宗文 摄

  28日晚,2019年“共饮一江水 同唱友谊歌”跨年歌会在南宁举办。来自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等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六国的优秀青年歌手联袂献唱,将各国传统艺术与流行音乐创新融合,为观众打造了一场欢乐的跨年音乐盛宴。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司主办。在广西各大高校的湄公河流域五国留学生、在邕人员近300人,共同在歌声中辞旧迎新。

  “共饮一江水 同唱友谊歌”是国家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2018年,该项目在缅甸、老挝、柬埔寨等湄公河流域国家举办了多场旨在促进文化交流的活动,在当地民众中反响热烈,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品牌。

  歌会在澜湄六国歌手带来的各国流行歌曲串烧中火热开场。以“音乐星球”为主题的主舞台流光溢彩,全方位展示了澜湄六国的人文风情。各国人气唱将逐一登场,带来了多首在本国脍炙人口的歌曲,引爆现场气氛。

  泰国实力唱将玛诗玛·蜜邦珑的《你好》曾多次登上泰国流行歌曲金曲榜;柬埔寨人气小生索昆·提拉武的“洗脑神曲”《茶茶糖糖》在当地家喻户晓,歌曲旋律活泼明快;老挝乐坛一姐玛尼拉·苏万端的《女王》,劲歌热舞充满了异域风情;越南歌手杜氏清花的一曲《古街》,曲调宛转悠扬,仿佛带着观众游历了一趟越南;缅甸人气女王美玛诺的《如果不再爱》更是让人犹如置身天籁。缅甸歌手梁昭杰是本次“共饮一江水 同唱友谊歌”缅甸站的优秀歌手,从小受家庭影响,喜爱中国文化,最大愿望是能登上中国的舞台演唱中国歌曲。歌会上他和中国歌手韦誉合唱了一首中国歌曲《童话》,心中的童话终于梦想成真,实现了多年的愿望。

  中国歌手银悦西和老挝歌手罗碧玲全新演绎的《大地飞歌》。中国歌手花青燕的一曲创新版民歌《壮族敬酒歌》把美酒和祝福送给了现场观众;中国歌手陈永强和泰国舞团共同表演的红遍中泰社交网络的“神曲”《隔壁泰山》《那么那么多》,动感的舞曲引爆了现场的气氛,大家一起站起来、跳起来。

  据悉,2019年“共饮一江水 同唱友谊歌”跨年歌会的实况录像将于12月31日22:00在广西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影视频道同步播出,同时还将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多媒体形式对东南亚地区播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