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宁波商会发起扶贫助学活动 给贫困学子献爱心

发布时间: 2019-01-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东 |责任编辑: 刘静

孩子们拿到了助学金,并与爱心人士拍照留念 记者 程勇可 摄

孩子们拿到爱心礼物,穿上暖和的羽绒服,高兴极了 记者 程勇可 摄

南宁宁波商会会长潘明山希望通过微薄力量,让孩子们感受温暖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韦东)“谢谢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新衣服,你们捐赠的每一件新衣服都包含着对我们贫困儿童深深的爱,我们将好好学习、刻苦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的深切关爱……”1月4日下午,在马山县加方乡爱心衣服发放现场,一名受捐赠的学生代表在感谢信中这样说道。活动当天,南宁宁波商会的会员单位及各界爱心人士,向贫困孩子赠送新购买的600件爱心羽绒服,向孤寡老人赠送了100件新购买的羊绒衫,并以长期结对助学的方式,向30名贫困学生颁发了“南宁宁波商会”爱心助学金6万元等一批爱心物资。

  1月4日上午一大早,南宁宁波商会的会员单位及各界爱心人士,带着新定制的羽绒服、羊绒衫以及各类文体学习用品和书包等一批爱心物资,向马山县加方乡驶去,在寒冷的冬日里,给那里的学生和贫困家庭送去温暖。

  本次活动以长期结对助学的方式,颁发“南宁宁波商会”爱心助学金6万元;向贫困孩子赠送新购买的600件爱心羽绒服,向孤寡老人赠送100件新购买的羊绒衫,现场给学生捐赠一批文体学习用品和书包食品等。同时,商会将联合中国善易行公益活动委员会启动为加方乡多所小学建立爱心图书室的活动,为学生们送去更多的书籍,帮助他们提高学习。

  在爱心衣服发放现场,当一件件新衣服发放到孩子们手里时,好多孩子眼里都充满了感激,内心的喜悦不言而喻。加方乡福兰小学六(1)班的罗浩菲是这次受资助的对象。从爱心人士手里接过崭新的衣服后,他发自内心地深深鞠了一躬,感谢爱心人士给他提供的帮助。她说,看到爱心叔叔送来的新衣服,他心里很高兴,一定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叔叔的一片爱心。

  商会会长潘明山介绍,为了搞好这项活动,商会相关负责人多次奔赴几百里之外的加方乡实地了解情况,努力做到精准扶贫助学。此次活动得到了南宁市民政局、南宁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共青团马山县委员会和加方乡人民政府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商会发起慈善公益活动,目的就是让所有有爱心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微薄的力量,捐献一份爱心,让贫困山区的小朋友得到希冀,从小培养孩子们乐于助人的意识。

  据悉,南宁宁波商会是2018年11月正式批准成立的社会团体组织,成立以后,他们把扶贫助学活动作为新年第一件大事,发起了这次的“筑梦起航、爱心永续”扶贫助学活动。活动当天,爱心人士还来到加方乡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南宁宁波商会的会员单位及各界爱心人士相信,温暖和爱心是可以传递的,当公益成为一种时尚,爱心的升温定会让温暖延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