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讲好兴宁故事"典型人物宣讲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1-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刘静

  在2018年度“讲好兴宁故事”典型人物宣讲活动中,为保护和传承南宁民谣而不懈努力的退休教师谢桂友讲述自己的故事。  记者黄运明  摄

  典型事迹传递感动,榜样力量催人奋进。1月7日,2018年度“讲好兴宁故事”典型人物宣讲活动举行,17名典型人物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为在场观众奉上一场精神盛宴。

  此次活动由中共南宁市兴宁区委员会、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南宁市兴宁区委宣传部承办,致力打造“千年古城·百年商埠”兴宁品牌,树立开放包容、感恩奋进的兴宁形象,传播兴宁正能量。

  活动在歌舞《美丽兴宁》中拉开序幕,随后17名典型人物通过演讲、主持人采访、情景再现、相声小品等方式,讲述自己的故事。“我热爱我的村庄,但我更热爱与我一起脱贫的老乡。”一个关于兴宁区昆仑镇平地村第一书记和贫困户之间的真实故事以小品的形式搬上了舞台,驻贫困村第一书记、广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亲自上台演绎。“小品传达了扶贫工作中扶智又扶志的思路,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兴宁区昆仑镇平地村第一书记陈绍勤说。

  一个个精彩且饱含深情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这些身边人、身边事深深触动了我,更激发了我履行职责和重任的热情和动力。”兴宁区城管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潘婷说。

  “讲好兴宁故事”典型人物宣讲活动是兴宁区重点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旨在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该城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良好形象,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兴宁区各乡镇、街道办和社区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在城区掀起了一股“人人爱兴宁 踊跃投身兴宁建设”的热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