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村企携手“五联五帮”促脱贫

发布时间: 2019-01-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郭超前 卢世安 郑晓丽 |责任编辑: 刘静

1月16日,江南区江西镇驻村企业广西立发农牧有限公司与江西镇同新村、同华村开展了党建“五联五帮”活动。通过座谈交流、举行“党建促脱贫产业联盟协议”签订仪式、慰问贫困等形式,拉开了企业党支部与村党支部携手推进脱贫攻坚的序幕。活动当天,广西立发农牧有限公司还向同新村和同华村的110户贫困户捐赠了2000多斤大米,600多斤鸡蛋。

在此次的慰问活动中,广西三个党支部围绕联盟共建目标,“两新”党组织通过经常性的开展活动,更加深入当地、贴近群众,深入了解和熟悉“三农”工作,增进与农民群众的感情,提高服务当地群众的热情和本领,携手促进党内和谐、农村和谐,与同新、同华两个村党支部共建扶贫产业联盟基地,为公司更好的发展提供资源保证。村党支部通过共建,将在“五化”(组织建设规范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活动阵地标准化、制度保障常态化)“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创建上有新提升;在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上有新进展;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素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上有新突破;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进民生等方面有新成效;在帮扶弱势群体、引领党员干部群众互帮互爱互助、树农村文明新风等方面有新进步。

在江南区委组织部、江西镇党委的指导帮助下,三方就携手“五联五帮”抓党建促脱贫达成共识,以签订协议的方式,承诺将同心同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将支部联建工作落实到位。三个党支部通过“五联”(支部阵地联建、班子联促、队伍联抓、扶贫联动、业绩联创)措施,促进三个支部之间优势互补、工作互动。进一步搞好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立发农牧有限公司党支部与江南区同新、同华党支部还达成“五帮”(互帮共建党组织、帮扶困难党员和群众、真帮送温暖活动、共帮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合作意向。同新村将发挥优势,同华村结合自身作为江南区三星级党组织拥有丰富的经验,共同指导和帮助立发党支部扎实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立发党支部利用“扶贫车间”等生产厂区优先接收和吸纳同新、同华村贫困户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三方共同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心系群众冷暖,为农村和企业党员群众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通过支部联建共同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企业还将采取“反哺”的形式,帮助解决两个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实施民生工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推动加快乡村建设步伐;立发党支部围绕同新村、同华村经济发展规划,用好同华党支部入股扶贫资金,为群众提供信息、技术、用工服务,帮助两村调整产业结构,壮大村集体经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