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吹响2019年脱贫攻坚冲锋号

发布时间: 2019-01-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江南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明确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辖区各镇分别召开了脱贫攻坚动员大会,吹响今年脱贫攻坚冲锋号,瞄准靶心,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发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为决胜脱贫攻坚,江南区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发动,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明晰城区各个部门、7个扶贫专责工作组、扶贫工作队、乡镇及村坡主体责任体系,细化方案,坚持目标导向,着力推动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突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增强担当意识,勇挑重担,砥砺前行;突出发展高效扶贫产业,增强“造血”功能;突出“扶贫+扶志+扶智”,催生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实施精准兜底,扶助因病、因残、因学致贫困难群体;突出扩大务工就业,切实解决“一超”问题,以更高的姿态、更好的举措、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劲头,确保2019年的1054名贫困人口脱贫任务高质量完成。

据了解,江南区2018年底有166户506人顺利通过脱贫摘帽认定。至此,江南区9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3888名贫困人口顺利脱贫。江南区将扎实抓好扶贫产业园、科技产业园建设,充分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提高广大贫困群众收入,有效做好已脱贫摘帽贫困村、已脱贫贫困户跟踪服务工作,巩固脱贫工作成果。

江南区把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作为对镇和部门考核的主要指标,强化考核导向作用。按照相关精神,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督查工作机制,简化程序,严格标准,推动各乡镇、各村工作队、各部门、各专责小组抓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对抓落实不力、敷衍了事、得过且过的领导干部,将采取组织措施及时做出调整;对“为官不为”造成脱贫任务完不成,影响脱贫攻坚整体进度的,将严肃追究党政纪责任;对扶贫工作考核不合格的干部,不晋升职级,通过刚性的惩治措施倒逼干部认真抓扶贫、用心攻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