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桂台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1-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刘静

1月20日,2019年桂台(南宁)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开幕式在南宁园博园举行,来自台湾花莲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参访团、台湾如一丝社参访团、台湾洄澜参访团等的50多名台湾同胞,与在邕台商及我市各族同胞欢聚一堂,共话同胞情谊。

当日,南宁园博园演艺中心成了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群众欢聚的舞台,来自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代表以及邕宁区蒲庙镇那路八音队、花婆队等艺术团体与前来参加交流活动的花莲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参访团同台演出,载歌载舞,共同演绎“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精彩文艺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随后,在“冬季台胞到南宁看园博”活动中,台湾嘉宾与在邕台商一同走进广西园和台湾园,领略“生态宜居,园林圆梦”的图景,感受桂台两地水乳交融的兄弟情谊。据悉,在2019年桂台(南宁)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举办期间,台湾同胞还将分别前往昆仑关、马山县、武鸣区和大化县等地开展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联谊活动。

自2013年起,“桂台(南宁)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活动已在南宁成功举办了六届,近千名台湾同胞通过这个平台,走进南宁的学校、乡村、社区,与各族群众进行文化交流联谊活动,我市的宾阳炮龙、彩架、彩凤及马山壮族会鼓、邕剧等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相继赴台展演,邕台两地民俗文化互访活动丰富多彩,深受两地同胞欢迎和喜爱,进一步深化了邕台两地交流合作,促进了两岸融合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