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综保区成南宁对外贸易重要"窗口"

发布时间: 2019-01-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刘静

“开业第一天,我们的奶粉就被抢购一空,开业3天后,不少商品全部售罄。”在南宁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南宁综保区)内的南大门跨境电商保税直购中心里,店长孔德卫表示,南宁消费者的消费热情让他们很惊喜。为了应对春节前的消费旺季,直购中心紧急组织了一批保税商品参与春节前的促销活动,其中就包括最受欢迎的海外品牌奶粉等。这里的销售热况正是南宁综保区开发建设和高效运营,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的成果之一。

2018年7月,南宁市获国务院批准成为国家第三批22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之一。南宁高新区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与跨境电商产业发达地区及龙头企业开展合作,与河南保税集团、广西邮政公司三方合资注册成立了广西南大门跨境电商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中国—东盟(南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并完成了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和南大门跨境电商保税直购中心的建设改造。

南大门跨境电商保税直购中心内,琳琅满目的海外品牌商品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包括化妆品、日用品、食品等,与国内其他网购平台相比,这里的商品价格十分具有吸引力。

孔德卫介绍,南大门跨境电商保税直购中心体验店里有近千种海外商品,未来还将继续增加商品品类。此外,中心还引进不少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落户,给市民购买全球正品好货带来更多便捷体验。未来市民还可以享受线上下单、送货上门的服务。

借助国家发展第三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东风,南宁综保区加快拓展跨境电商业务,目前累计有66家企业办理了南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接入备案手续,2018年,中国邮政东盟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实现进出口业务量1213.73万件,进出口总货值7507.27万美元。

除跨境电商外,南宁综保区内加工贸易产业也发展得如火如荼,2018年南宁综保区加工贸易进出口额20.79亿美元,其中出口额10.32亿美元。

在南宁综保区入驻企业广西格思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厂房里,生产线上机械手不断传动,加工好的电子配件被智能机器人迅速运送到库房。公司经理吴灿辉介绍,2018年,企业年产值达2.3亿美元,“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高新区、综保区及海关等部门的高效服务,以及园区便利的物流、通关条件。”

广西格思克实业公司从事的是电子产品主板SMT贴片加工生产,将进口的主板和电子配件在综保区内贴片加工后,产品直接从综保区出口。基于南宁综保区的政策优势和南宁对东盟市场的优势,该企业目前正计划投资第三期,进一步做大加工贸易。

南宁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南宁综保区实现进出口总额23.09亿美元,成为南宁企业开展对外贸易的重要“窗口”。

今年,南宁综保区将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合作步伐,重点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建设工作,加快建设中国—东盟(南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重点抓好综保区建设招商,重点服务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等。可以预见,南宁综保区将给南宁外向型企业带来更多惊喜,这里将成为南宁对外贸易的新引擎。(记者阮晓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