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9南宁市新春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1-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莫俊 |责任编辑: 刘静

“喜迎新中国70华诞奏响新时代壮美乐章”2019南宁市新春音乐会1月21日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王小东、周红波、束华、杜伟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和首府各界群众代表共赏音乐,同贺新春。

本场音乐会以中国交响乐团为班底,邀请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及广西本土青年歌手和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联袂打造,通过交响乐与独唱、男女对唱、合唱等形式融合,以高规格、高水准的专业精神打造一场余音绕梁的新年音乐会。音乐会在充满浓厚新年氛围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以东方天籁彰显中国风韵,以世界经典展现国际视野,不仅演绎了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段、《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颂》《壮丽航程》等我国经典曲目,还演绎了《蓝色多瑙河》《G弦上的咏叹调》《沃尔塔瓦河》《如歌的行板》《溜冰圆舞曲》等世界名曲。描绘首府南宁的传唱经典《绿水青山都是歌》《在灿烂阳光下》,用悠扬动听的歌声唱出了首府南宁以“治水、建城、为民”为城市工作主线所展现出的新风貌新气象,展现了南宁儿女对中国共产党铭记于心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南宁市大型活动协调办公室主办的新春音乐会,开启了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序幕,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要题词精神,通过兴文化、展形象,进一步凝聚民心、提升信心,鼓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不断推动首府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自首府各条战线的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星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大学生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官兵代表,文化、教育、卫生、环卫、公安、消防、城管、建设等各系统以及各界群众代表观看演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