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举行就业援助月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刘静

1月18日上午,青秀区在秀山社区举行了主题为“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的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青秀区将根据就业困难人员具体情况进行分类施策、精准帮扶。

当天上午,招聘现场人声鼎沸,招聘企业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应聘者的疑惑,求职者仔细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黄女士在活动现场发现了理想的岗位,便在其中一家物业公司留下信息,“我40多岁了,之前因为做全职妈妈照顾孩子,一直没上班,现在孩子长大了,我想找点事情做,如果面试通过马上就可以上班。”黄女士笑着说。

据了解,从1月初至2月初,青秀区将在辖区内组织多场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集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创业,进一步增强他们对生活和工作的信心。在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青秀区将对就业困难人员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对于援助对象未实现就业的,将专门制定帮扶方案,因人施策;对于就业没有信心的,将加强职业指导,促进其主动投入到求职就业中;对于技能较低的,将实施针对性强的职业培训,帮助其尽快掌握一门实用技能;对于家庭负担重、就业时间不固定的,则重点为其提供工作地点合适、工作时间灵活的岗位信息;对于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将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实施托底安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