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反走私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9-01-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廖术烈 韦永胜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经开区从构筑“打防管控”反走私立体防线入手,积极开展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去年查获涉嫌走私案件24起、163.224吨冻肉、案值816.12万元的基础上,今年1月1-16日,又查获涉嫌走私案件6起、97.64吨冻肉、案值488.2万元。

联合执法,提高打防管控效率。该区成立了领导小组,印发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19年以来开展为期1个月的打击冻肉走私专项行动。同时,经开区组建了反走私联合执法队伍,落实镇、街道办属地监管主体责任,日常做好宣传、巡查、打击、防范工作,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

突出重点,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走私货物交易地、集散地、停车场、物流仓库、肉品冻库和仓储场所的清理整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登记制度,对购买、存储、销售不可溯或无合法来源的冷冻肉品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近日对辖区市场开展了20多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达300多人次。此外,组织执法人员严密监控一级、二级公路、高速公路出口等交通要道及各种运输工具,利用在友谊路、吴圩机场高速公路出口设立的冶超、扬尘治理、反恐等执法卡点严查营运走私货物车辆,对假套牌、非法改装、无证运输走私肉类冻品的车辆依法进行查处,最大程度阻断冻品等走私货物进入辖区内过驳、集散、交易。

大力整顿,规范肉类冻品市场。连日来,集中开展肉类冻品市场清查,对在售、存储的无合法证明、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冻品予以查扣,对多次违规存储走私冻品的冻库进行严厉处罚,彻底清理取缔走私冻品集散地和营销场所。建立冻库进出货台帐,强化冻库经营主体管理责任,规范其经营行为,对屡查屡犯的,采取坚决措施果断处理。加强肉类冻品交易市场日常管理,通过检查商户经营资质、经营范围,规范商户经营行为。

强化宣传,营造反走私氛围。深入村屯发放宣传单、召开会议,并通过宣传栏、宣传手册、手机信息等方式讲清反走私有关法律法规,及时曝光典型案例,震慑不法分子,创建“无走私村庄(社区)”示范点。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群众意识到开展走私活动的危害性,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反走私工作,着力提高群众的守法意识。近期,已累计发放反走私宣传资料6700多份、悬挂横幅30多条。

(通讯员廖术烈韦永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