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中小学1月28日放寒假 鼓励学生体验社会生活

发布时间: 2019-01-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市教育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南宁市中小学校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全市中小学校2019年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28日至2月24日,共28天。2019年2月25日为全市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幼儿园春季学期统一开学时间。放假期间,各学校应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本,让学生在假期得到休息,并有机会体验社会、体验生活、体验亲情。

通知要求,各学校要做好学生假期课外活动指导工作,应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本,让学生在假期得到休息,并有机会体验社会、体验生活、体验亲情。在确保安全和学生自愿的前提下,鼓励各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义务教育段学生参加活动需与家长共同参与)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所在社区和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

春节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佳节,通知号召全市中小学生做德育作业。各学校可根据学生年龄特点,适当布置德育作业,开展好“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各学校要落实健康教育,加强学生的体育锻炼,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把加强学生生活技能训练放入寒假德育作业,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制定训练内容和要求,切实增强和提高中小学生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此外,各校要有计划地向学生推荐一批好书,号召全市中小学生在假期读名著、读好书,写读书笔记等,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

民俗体验上,各学校要用好城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特别是各县(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合本地特色文化,结合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开展具有各自地方特色的民俗文体活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

通知还号召全市中小学生尽量不燃放烟花爆竹,争当环保小卫士,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