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慰问帮扶户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19-01-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刘静

“您种植的水稻一亩可以补助600元,这是党和政府的政策,你们脱贫并不是孤军奋战的。”日前,宾阳县3944名帮扶责任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县内11996户贫困家庭逐个见面,宣传扶贫政策、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贫困群众“过暖冬”“过好年”。

干部入户之后做什么?怎么做?据宾阳县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整个走访慰问活动侧重做到“四个讲清楚”,努力提升帮扶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我们主要向贫困群众讲清楚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帮扶户得到的政策实惠、全社会的扶贫大格局、帮扶干部的敬业无私等四方面,以此提升帮扶户的获得感,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

另外,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帮扶责任人还根据帮扶户2018年度的“明白受益卡”,重点向贫困户解释了其当年所享受的政策实惠,如产业奖补多少,申请危房改造资金获得多少,五保低保获得多少等,让贫困群众了解自己所获得的实惠,看到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帮扶责任人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政策,向贫困群众宣讲脱贫不脱帮扶、不脱政策,让帮扶户吃下“定心丸”,进一步激发他们发家致富的内生动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