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部战区陆军领导到南宁开展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2-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胡明峰 |责任编辑: 刘静

军民鱼水一家亲,扶贫帮困显真情。1月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陆军副政治委员刘嘉少将和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祝运璇少将分别率工作组到我市定点帮扶贫困村良庆区那陈镇西盛村、大塘镇锦亮村和上林县西燕镇云灵村开展扶贫帮困“四下乡”活动。市领导杨维超、周中分别陪同参加。

当天,刘嘉一行来到那陈镇西盛村和大塘镇锦亮村,召开座谈会听取村“两委”班子介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村民实际需求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实地调研了光伏发电、酿酒等扶贫产业项目,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刘嘉强调,军队参与扶贫工作,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是践行军队宗旨本色的具体体现,扶贫帮扶工作一定要摸清实情、倾注真情、带着感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确保帮扶工作发挥实效。希望村“两委”班子思路要活,要多引进和发展扶贫产业项目,带动更多贫困户早日脱贫,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将长期支持定点帮扶村扶贫产业项目发展。

在上林县西燕镇云灵村,祝运璇率工作组与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了解云灵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了云灵村水产养殖产业扶贫示范园澳洲淡水龙虾养殖情况。随后,祝运璇看望慰问了贫困户,鼓励贫困户战胜困难,积极探寻致富方法,争取早日让日子过得更红火,并向大家送上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祝运璇对云灵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称赞云灵村产业扶贫有新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等都有新进展,为此由衷地感到高兴。他表示,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将继续加大对云灵村支持力度,倾力做好基础设施援建、扶贫产业扶持和定点帮扶等工作,再谱鱼水情深新篇章。

杨维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和广大官兵为南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南宁市将积极谋划好新一年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军地双方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形成军地协作、携手攻坚的生动局面,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