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 南宁书法家送出数万春联

发布时间: 2019-02-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陈梓 |责任编辑: 刘静

  

  书法家李洪旺(右)在为市民写春联。记者 李宗文 摄

  “我们写春联的活动将持续到2月2日,虽然挺辛苦的,但是很值得。”昨日,南宁市楹联学会会长李洪旺告诉记者。据悉,南宁楹联学会等单位组织了李洪旺、黄大业、黄轩南、莫基新等20位书法家到广西各地开展送春联活动。据悉,从1月10日到2月2日,书法家们到南宁、象州等地的10个单位社区写5000副对联。

  作为春节期间的另一支主力军,南宁市书协在20场活动中,组织书法家(包括市属各县,城区)约500人次,分别进3个社区、2个企业、6所学校、12个村屯。至少送出3万副春联和福字。此外,“我家春联我书写”的系列活动,6所学校涉及万名学生参与。这也让活动有了很好的传承性。

  南宁市书协主席潘继坦在“我家春联我书写”活动启动仪式上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书写春联的故事。他介绍,从小习书的他在小学三四年级时就与父亲一起上街卖春联。潘继坦透露,从三四年级起他家的春联就是由他来书写,“我希望孩子们也要把自己的作品贴在家门口,给邻居、亲戚欣赏,同时自己时时观摩,知道优缺点在哪里,从而让书法水平不断提高”。另一位著名书法家陈小冰每年都参加义务写春联活动。她表示,书写春联,既是中国春节的传统活动之一,孩子们和名家一起书写春联很有意义。


 

相关文章